糖心

什么都有 什么都写 什么都不奇怪

【花方】可以是你吗


人物ooc

小学生文笔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1.

   方多病第一次见李莲花看乔婉娩眼神时就觉得不太对,原本悠然自得的模样荡然无存,一双眼眸紧紧追随着那抹倩影,再容不下其他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别惦记了,那可是江湖第一美人乔婉娩,人家跟肖紫衿早已情投意合。”思绪打断,李莲花低头自嘲般扯了扯嘴角。

   “方多病,快过来帮忙。”正欲再张口就被百川院的人打断,匆匆赶去的小少爷自是不曾注意身后李莲花望他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2.

  少师剑被盗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事,一行人浩浩荡荡顺着密道来到了普渡寺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多谢诸位前来告知,不然我这普渡寺进了贼还被蒙在鼓里。”了无大师双手合十朝几人鞠躬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这儿有封信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信是乔婉娩贴身侍女留下的,交代了她因私情偷剑的罪行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看来那人早就闻风而逃了,为今之计只有封住城门,将此人画像散步满街。”了无大师默念阿弥陀佛继续道“方少侠和肖少侠不知可否帮个忙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暗道不好,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二人就已随大师离去。如今殿内只剩他和乔婉娩两人,刚刚还热闹的大殿此时寂静无声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缓解尴尬,但又无从说起,最后只得硬着头皮道,“乔姑娘,喝茶,喝茶。”

  

   乔婉娩行了个礼坐在蒲团上,“李公子是有什么事要同我说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是这样的,我呢曾经在普渡寺待会一段时日,结识了一位小沙弥叫做惠源,后来得知他加入金鸳盟叫做狮魂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明白了,我定会为李公子留意。” 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那就先谢过乔姑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3.

   入夜,窗外月影遍地,树影婆娑,夜风清佛而过,修竹随风摇曳。忽然,一声惨叫打破了宁静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听人说惨叫声是从乔女侠房间里出发来的,除此之外还看见除乔女侠以外的人影,但等他们冲进去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。”方多病边走边飞快的给李莲花讲述了大概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我知道了,你们在周围找找线索我去那边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哎!李莲花!”回应他的只有李莲花匆匆离去的背影。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自方多病胸腔处开始蔓延,升起令人烦躁的妒忌,一边踢着脚下小碎石一边嘟囔着,“这个李莲花对乔女侠还真是上心,平时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,一听出事的是乔女侠急得跟什么似的,话都不让人说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再见到李莲花已是几个时辰以后了,肖紫衿误以为李莲花轻薄于乔婉娩对其大打出手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肖大侠这是何意,李莲花是我朋友,其中必然有什么误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他轻薄婉娩就该死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两人正欲再次出手被乔婉娩虚弱的声音拦住,“此时确实误会,我被贼人绑走是李公子将我救下,紫衿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待二人离开方多病那股无名情绪再次翻涌而来,阴阳怪气道,“还看呢,人家早走远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你说说你武功也不会就这么冒冒失失去救人,我要是没出现怎么办?又或者那个贼人神通广大怎么办?为了乔女侠真是连命都不要了,我不是都跟你说了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方小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喋喋不休的话被一句“方小宝”轻易堵了回去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踱步上前与他并肩而立,“小宝啊,有些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微微一怔,扭头望他却措不及防的在李莲花深邃眼眸中瞧见了自己。

  

   “我对乔姑娘做的事也对别人做过,可对你做的事却是仅此一人啊。”说完便不疾不徐地迈步而去,只留下方多病一人站在原地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有一颗七窍玲珑心,自己对方多病那点不可说的心思早已察觉,可他呢?方多病这个人直率,坦白,无论对谁都捧着一颗真心去对待,这让他并不能确定对方于自己到底是朋友之义气还是别的什么,李莲花不敢赌,所以他只能留他一人想想清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4.

   “这菜马上就好了你干嘛去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我不吃了,可能要晚点回来,你不用等我。”方多病一路小跑头也不回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垂下眼眸,手中铲子扔回锅里眼底掩盖不住的失落。自那夜过后方多病总是有意无意躲着自己,也许…… 

  

   罢了,能遇见就已是很好,反正自己早已时日无多,只是刚刚燃起的求生欲就这么破碎大抵还是有些难过的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一直到深夜才回了莲花楼,为了不吵醒李莲华休息特地放低了声响,谁知刚一回头就和房主来了个四目相对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你大半夜不睡觉在这儿干嘛呢?”方多病受到惊讶之余还不忘把手中东西藏在身后。可惜他自以为隐蔽的小动作被李莲花尽收眼底,“藏什么呢?拿出来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没藏什么啊。”方多病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直勾勾的望着他企图蒙混过关。

  

   “唉……”李莲花挠了挠额头颇为无语道,“别藏了方小宝,那花骨朵都快蔫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啊?真的吗?”方多病心下一惊立刻把花拿到胸前仔细查看,直到听见李莲花偷笑才意识到又上当了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!你又骗我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将其中一支从方多病手里抽出,低眸轻笑,“所以是哪家姑娘这么有福气入了我们小宝的青睐啊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方多病小声嘟囔,“就非要是姑娘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那倒也不是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就不能是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感觉心脏已经很久没跳的这么快了,这十年自己拖着孱弱的身躯得过且过,因为身中剧毒就连心跳也并不强烈,指不定哪天就停了也毫不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直到他遇见了方多病,这个人就这么跌跌撞撞的以一种强硬姿态闯进他的生活乃至心口。

  

   他让视死如归的李莲花开始惜命了。他想活着,想陪在心爱人身边十年,二十年乃至白头乃至下辈子。

  

  

5.

   “看病了看病了,五两一次,药到病除,童叟无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,咱们什么回去。”百般无聊的方多病趴在桌子上用一只手拽着李莲花衣角朝他撒娇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摇摇头,“真拿你没办法。行了,咱们收摊,回家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麻利的收好东西,小嘴不停地动着,“回家了回家了,李莲花咱们去买点土豆吧晚上炒土豆吃。对了过几天还要找了无大师拿点药,他说你现在身体里的毒素越来越少了,幸好阿飞是个武痴为了能跟你再比一场竟真的找到了解药,不过就算没有他我也会帮你找到解药的。还有还有狐狸精,我看他最近有点脱毛等空了咱们带它去兽医诊所看看去,别到时候真成了小秃狗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还在喋喋不休的说,李莲花嘴角挂着一抹浅笑时不时替他整理吹乱的发丝。天边红日慢慢西坠,最后一缕阳光照在两人身上将影子拉的老长。

    

    一屋两人三餐四季。李莲花想,这样真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6.

   “所以,李莲花,可以是你吗?”

  

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1002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