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心

什么都有 什么都写 什么都不奇怪

【花方】秘密 上


人物ooc

小学生文笔

私设已经在一起但李莲花并未告知真实身份,动用内力救乔婉娩被小宝误解,心灰意冷下默默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 

   所以 原来他不是天生淡泊 而是并未遇见在意之人

  

  

1.

   方多病从未见过这样的李莲花,狼狈不堪的躺在地上,胸口起伏不定,额头上浸满汗珠,内力在身体里不受控制的乱窜,筋脉异常凸起从手腕处一直延伸至脖颈,每一次呼吸似乎都伴随着剧烈疼痛。

   “李莲花!李莲花你醒醒,别吓我,李莲花!”方多病自幼除了身体病痛就没吃过什么苦,后来习得武功闯荡江湖又遇到李莲花一直在暗中相护,头一次面对这种场面一时仓皇无措。

  

   “你在抱下去人可就真死了。”笛飞声不知何时跟了进来三下五除二封住了重要穴位和筋脉。

  

   “阿飞,他怎么样?刚才还好好的怎么忽然就这样了?”

  

   笛飞声探查他的内力眉头紧蹙低眸沉思良久,再抬眸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般语气严肃道,“方多病,有件事不得不告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2.

   夜色笼罩在荒凉的古道上,两旁零星散住着几户人家此刻皆是灯光全无,四下一团漆黑。方多病独自坐在屋檐仰头灌酒,来不及灌进去的酒自唇角滑落,数不清的空酒瓶横七竖八散落在一片。

  

   “真不怕把自己喝死。”笛飞声站得笔直,双手紧抱横在胸前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忽然不住地发出笑声,笑声越来越大,身体也止不住的抖动,过了许久才抬起头望向笛飞声。笛飞声这才发觉他满目猩红,曾束得老高的秀发此刻打着柳散落两肩,整个人透着一股子麻木和绝望之色。

  

   “方多病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“你走吧,我自己待会儿。”笛飞声动了动嘴角长叹一口气起身离开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缓缓躺在屋檐,凝视着皎洁月光脑海中再次浮现笛飞声说的话。

  

   “你一直心心念念的李相夷就是李莲花,而我是金鸳盟盟主笛飞声。”

   “李相夷十年前与我东海一战中了碧茶之毒身负重伤只剩一成内功,如今他动用这一成内功为乔婉娩解毒使碧茶之毒蔓延的更快。”

   “方多病,他活不了多久了。”

   “所幸,这些时日我遍寻解毒之法总算有了眉目,要找到比碧茶之毒更厉害的毒药服下以毒攻毒。只是以他现在的身体根本受不住,必须再找一人将毒药服下再以此人鲜血为引喂其服下。不过……”

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 

   “不过此法凶险,我并无十足把握,而且就算成了那服毒之人也怕是废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怪不得李莲花每每望向乔婉娩的眼神都那么隐晦,原来这十年他从未忘记她,为了救她命不要了,方小宝也不要了。可笑他竟以为李莲花真心心悦与他,原来竟只是因为自己是单孤刀的血脉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缓缓合上眼眸,泪水顺着眼角无声滑落。

  

  

3.

   “真想好了?现在后悔还来得及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笛飞声你现在怎么这么啰嗦?赶紧拿出来吧。”笛飞声被怼也不恼,从袖口里拿出一枚果子递给他,方多病接过后仔细观察一番不禁怀疑道,“这就是比碧茶之毒还厉害的毒药?我看也没什么特别呢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你可别小瞧这果子,此果名为灵石果,一旦进入身体便会吸收你的内力和元气,让人感觉虚弱无力,若是在内力耗尽前还没将它逼出体内就会元气耗尽而死。”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并未多言沉默着送入口中,仿佛吃下去的只是寻常水果。

  

   “三日后你的血才可作为药引,连服七日碧茶之毒便解了。方多病,这意味着你的内力必须足够它吸食十日之久,一旦支撑不住你们二人必死无疑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放心吧,无论如何我都会撑过这十日。”方多病挺直背脊朝李莲花走去,一身白衣,衣摆轻扬,宛如人间仙子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仍然无知无觉地躺着,只是不太安稳微微皱眉,仿佛睡梦中有什么东西困扰着他。方多病俯身,轻轻抚平他眉间褶皱,继而轻趴他怀里,鼻间瞬间被李莲花身上药草气息包裹。幸好李莲花被笛飞声封住经脉陷入昏睡,否则自己还真不知该如何面对他。

  

   第一日。李莲花你怎么那么傻,喜欢乔女侠就去追啊,干嘛因为愧疚跟我在一起……

   第二日。李莲花,悄悄告诉你,其实我也有个小秘密。切,你别以为只有你有秘密瞒着我,我方小宝也有!怎么,想知道啊,本来呢是打算跟你说来着,但是介于你做错了事我还是决定不跟你说了,这是对你的惩罚……

   第三日。李莲花,你在等一等,这是最后一天了,今日过后我的血就能为你解毒了。你在坚持一下好不好……

  

   三日已过,笛飞声如约赶来,刚进屋只觉大惊。方多病肉眼可见消瘦下去,嘴唇苍白无血,眼眸空洞无神,最重要的是一头乌黑发丝竟已半白,哪还有半点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听到动静微微笑起来,强撑精神的神情格外招人怜惜。

  

   “你来了,那我们开始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笛飞声是个武痴,毕生所愿就是打败所有武林高手成为天下至尊,他从未想过原来这世上真的会有人付出全部只为一人平安。

  

   “你……不后悔吗?”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将目光移向床榻之人,“哪怕他心里没我,徒弟救师父也是天经地义。用方多病换一个李相夷,值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第四日。李莲花李莲花,你今日觉得如何?药苦不苦啊?你都不知道给你喂药有多难,喝一勺吐半勺简直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。说起小时候,不知你还记不记得当年送我的木头剑,那时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好起来,努力练武然后找到你,拜你为师……

   第五日。李莲花,我今日画了一幅你睡着时的画像,画得可好了,不信等你醒了看一看。不对,我忘记了,等你醒了我就不在了……

  第六日。李莲花,我好疼啊,你此前每一次毒发是不是跟我一样疼……

   第七日。李莲花,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啊,比想象中的还喜欢……

   第八日。李莲花……

   第九日。方多病什么都没说,只一遍遍用指尖描摹着李莲花的轮廓,眉眼,鼻峰,嘴巴…… 方多病的眼睛已经看不清了。

   第十日。李莲花,我做到了,你的毒可以解了。你在最后听我唠叨几句好不好?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发丝已完全变白,双腿跪落在地整个人伏在李莲花胸前,血迹透过白衣显现出来。

  

   “我听闻乔女侠这些年一直在等你,眼下你毒已解可以光明正大去找她,若是以后研究新菜品千万别拿人家女孩子做实验,记住了啊!”

   “对了,你身上的玉佩我带走了。”

 “我娘说那是日后送给未来媳妇的,所以我便将这玉佩一分为二,一半在你,一半在我。嗐,早知道你不喜欢我我当时就不费劲把它掰开了,费了我好大力气,现在还要想办法粘回去……”

   “那,李莲花,我走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未完……

评论(109)

热度(2328)

  1.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