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心

什么都有 什么都写 什么都不奇怪

【花方】秘密 中

***私设已经在一起但李莲花并未告知真实身份,动用内力救乔婉娩被小宝误解,心灰意冷下默默离开。

****前文戳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1. 

   李莲花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,他好像听到方多病说了许多话,可到底说了什么却是一句都未听清。他迷迷糊糊的想着,这个方小宝怎么如此多话,连觉都不让自己好好睡,等醒了定要好好“惩罚”他。


  次日,天光大亮,李莲花刚一睁眼就被强光所刺不得不重新合眸适应一阵。醒来头还有些疼,只是身体松快多了,简直就像十年前没中毒一般。


   等等……没中毒?李莲花暗觉不对双腿盘起调动气息。内力充沛,虽不如巅峰但已恢复五成,体内毒素全无。


   怎么会这样?


   “醒了。”笛飞声抱着大刀靠在门框。


   “笛飞声,我身体怎么回事?阿婉怎么样?”


   “阿婉?呵,叫得可真亲热。”


   李莲花听出笛飞声阴阳怪气的语气更加确信他知道什么,上前一步,眼神犀利道,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“乔婉娩的毒解了,你的毒也解了,就这样。”


   “方小宝呢?”


   笛飞声耸耸肩膀表示并不知情。


   李莲花才不相信他的鬼话,他的脸变得阴沉而严肃,眼底泛出一股浓浓杀意。


   “行行行,真怕你了。”笛飞声率先投降,“看不出来你还挺在意那小子的,你刚刚的眼神里的杀气又让我看到了当年的李相夷,甚至更甚从前。”


   “废话少说。”



2.

   李莲花跌跌撞撞走出莲花楼,剜痛仿佛利剑一般刺中心脏,他无法控制内心的痛苦,感觉整个身体都在颤抖。喉咙仿佛被一块难以言说的东西堵塞,令他感觉难以呼吸。


   指尖下意识去摸索寄在腰间的半枚玉佩却扑了个空。


   “你身上的玉佩我带走了,我娘说那是日后送给未来媳妇的……”他想起来了,方小宝将玉佩收回去,他的小宝不要他了。


  疾步声从远处传来,直至走到李莲花身后几米才堪堪停下,此人并未着急开口,时间仿佛停住了。


  好一会儿李莲花才听见一阵啜泣,接着他听见此人问他,“你,是不是李相夷?”


   李相夷?李莲花心中嗤笑,人人都追忆钦佩着李相夷,可如今他只想做方小宝的李莲花。缓缓转身,身后之人正是乔婉娩。只瞧她月牙眉,丹凤眼,眼眶微微泛红,面容姣好,肤若凝脂,细小碎发垂落耳鬓,脸庞还有未擦干的泪痕。


   “相夷,真的是你。”乔婉娩看清眼前人面容一瞬飞扑向他,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你一定还活着!相夷,我终于等到你了。”


   李莲花由着她抱住自己拉扯,等她情绪稍微稳定一点才面无表情道,“乔姑娘,逾越了。”


   乔婉娩身体一僵,仰起头不可思议道,“相夷,你叫我什么?”


   “乔姑娘,李相夷十年前就死了,如今这世上只有李莲花。”


   乔婉娩双手从李莲花身体慢慢滑落,瞪大双眼难以置信般往后踉跄几步,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“乔姑娘,何必困在过去?忘了吧,人总要向前看的。”


   “我不信!若你真的早已放下为何一直用着我送你的荷包?”


   “你说它吗?”李莲花从袖口拿出荷包,“乔姑娘莫要误会,我是觉得麻烦所以一直用着,再说换荷包也需要银两,如今我只是一届游医吃穿用度自然要节俭。你若想要拿回去便是。”说完拿出里面东西将荷包扔进乔婉娩怀里。


   乔婉娩捧着荷包轻抚只觉硌手,拆开一看里面躺着一串佛珠。眼泪滴落迅速晕染,那佛珠是当年自己去寺庙为他所求,荷包上的鸳鸯亦是她一针一线亲手所绣,其心意不言而喻。可如今,物是人非。


   乔婉娩深吸口气,仰头再次开口,“我在问你最后一次,你敢不敢看着我的眼睛说,李相夷到底还回不回来?”


   李莲花上前一步抬眸望她,眼神之中毫无波澜,一字一句道,“世上再无李相夷,从此只有李莲花。”



3.

   李莲花去了天机阁,百川院,甚至四顾门旧址,但都无人知晓方多病的踪迹。


   “下一步打算怎么做?”笛飞声依旧一副不正经模样。


   李莲花瞟了他一眼并未答话。


   “…………”笛飞声一阵无语,自方多病离开他就没跟自己好好说过话,“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,至于他去哪了我是真不知道。李相夷,如今你武功恢复的不错,咱们何时再打一架?”


   “除非找到方小宝,不然想都别想。”


   “若是一直找不到呢?”


   李莲花握紧茶杯,郑重其事道,“我就是把整个江湖翻过来,上穷碧落下黄泉,也要找他回来。”


   “那你说,他是会在碧落呢,还是黄泉?”



   “自然是碧落,小宝是不会去黄泉的。”



   阳光透过窗户投落在他侧脸,笛飞声看见他的眼神如此坚定,哪怕遍体鳞伤也要让灵魂拖着肉体,顽强不屈的固执的寻找。



4.

   后来,李莲花走了很多地方。南边的姑苏,金陵,渝州…… 北边的洛阳,幽州,奉天…… 可惜,一无所获。


   再后来,江湖人人知晓莲花楼楼主李莲花是个痴情人,一人一楼走遍世间南北只为寻找一人。


   四季更迭,李莲花背靠莲花楼坐马背上前行。这些年他见过树叶枯黄又繁盛,百花枯萎又盛开,河流冰冻又消融,见过日月轮替的交界,被星星扑满的天空,还见过蜻蜓产卵,萤火虫漫天飞舞。他见过的一切无一是他,无一不是他。


   “前面就是烟霞镇了,据说最近这个镇子一到深夜就有人莫名失踪。”笛飞声任劳任怨的探寻方多病的下落和世间各种案子。毕竟当年的事自己也有责任,而且李莲花承诺找到方多病就跟他一决高下。


   “万一还是找没有……”


   “那就继续找。”李莲花毫不留情打断他的话。


   这些年无论大案小案李莲花都动身前往一探究竟,他家小宝最喜欢查案了,专管不平事,万一能遇见呢?可惜这些年自己寻遍各地竟无任何线索。


   方小宝啊方小宝,你到底去哪了?过得好吗?身体怎么样?你是不是还在气我救了乔婉娩,不然怎么会一走了之,五年之间了无音讯。方小宝,我想你啊,回来好不好。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未完……


评论(241)

热度(2166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