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心

什么都有 什么都写 什么都不奇怪

【花方】新伤旧痕

***相互暗恋

***一发完


  

1.

   方多病很早便知道李莲花就是自己心心念念要找寻的师父李相夷了。

  

   要怪就怪自己大半夜饿的不行非要起床找吃食,好巧不巧听到二人谈话。

  

   “你还想瞒那小子多久?”似乎是阿飞的声音。

  

   “你不会都没有告诉他的想法吧?”

  

   “你就不怕他从别人口中知道这件事会恨你,或者等你毒发身亡他才知道实情会抱憾终身。”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听得一头雾水,屋内没了声响。刚要推门一探究竟就听李莲花的声音传来,“碧茶之毒本就难解,哪怕全盘告知也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,何必。”

   “你甘心这么死了?别以为我看不出,你对你那小徒弟的心思可不纯啊。”


   良久,只闻一声叹息。


   “真是想不到,堂堂李相夷竟也有害怕的事。”

   碧茶之毒?李相夷?他们再说什么?那明明是李莲花的声音,怎么成了李相夷?


   方多病不记得是怎么回房的,自然也没注意到转身后笛飞声似有似无的瞟了眼门外。


  

  

2.

   “李莲花你渴不渴?”


   “李莲花你饿不饿?”


   “李莲花你想吃什么?”


   “放着我来!”


   “李莲花!别动!”


   “李莲花……”


   “方小宝……”李莲花无奈叫住他,自己又不是三岁小孩儿,不需要什么事都找人代劳。


   “嗯,我在呢。”

   方多病回过头,阳光打在他身上衬得他整个人都都发着光。他就这么直直的,不加丝毫防备的回眸望他。


   李莲花心跳漏了一拍,下意识屏住呼吸,咽了咽口水,强迫自己转过头。再看下去的话,他的心跳声就会露出马脚,然后成为这个空间里无法忽视的存在。

   “咳咳……”李莲花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,却被方多病误以为他感染风寒,急忙放下手中茶杯去搀扶。

   “你瞧瞧,穿这么单薄不生病才怪!你歇着,我给你煎药去。”

   “我不是,我没有……”


   “没有什么没有,”方多病不由分说的把人按在座椅,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强硬姿态道,“现在,听我的!”

   李莲花:………………有没有搞错我才是师父,简直大逆不道!没办法,谁叫自己非要隐瞒身份呢。


   不过,坐在这儿看那小子为自己忙前忙后的感觉,似乎还不错。

   

  

3.

   夜色笼罩大地,偶有几声蝉鸣和蛙叫断断续续传来,然后在归于寂静。此时,莲花楼内的两位正大眼瞪小眼,一副谁也不让谁的架势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觉得一定是碧茶之毒的原因让他遭受了幻听,不然他怎么可能听到方小宝说要一起睡呢?这太离谱了。

  

   “我不管!我偏要跟你一起睡!”方多病拽着被褥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模样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的一言一行都在告诉着他,这不是幻听,是真的!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好脾气的劝诫,“小宝,你之前不是自己睡得好好的?而且这儿太小了,容纳一个人还勉强足够,你过来真的挤不下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之前和现在能一样吗?你现在生病了,我得照顾你!万一你半夜渴了想喝水,杯子没水了呢?喝完水又想去如厕,身体发软起不来呢?我在你身边能随时随地知道你的状态,我要照顾你!”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:………………我倒也没有那么惨吧。


  

   “我真的没事,我……”


  

   话还未说完方多病的眼神就垂落下来,宛若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。

  

   “没关系,你若是实在不愿我便守在你门口。虽然晚上风大但没关系,反正我有武功傍身。生病也没关系,反正我有武功傍身。就算生病我也会照顾你,反正我有武功傍身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听得一个头两个大,刚要出口反驳就见他用湿漉漉的大眼望着自己,好像收了极大委屈。

  

   没人能拒绝撒娇卖萌的方小宝。李莲花也不能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如愿以偿的爬上了李莲花的卧榻,一双眼眸亮晶晶的。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李莲花,你屋里好暖和啊!”


   “李莲花,你困不困啊?”


   “李莲花……”

   

 榻上多了一人,那人还是自己徒弟,李莲花本就心烦意乱又被方多病吵个不停,终于忍无可忍道,“睡觉!”


  

   “哦。”

  

   大约一炷香时间方多病便没了动静,呼吸逐渐平稳。李莲花安下心来点了自己的哑穴,他近日晚上咳得厉害,吓到小宝就不好了。刚准备合上眼眸只觉一只手嗖的钻进他被窝,接着覆在他手腕上。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,你手怎么这么凉……”方多病没睁眼,只迷迷糊糊翻身面朝自己,“还是我来给你捂捂吧。”接着不由分说的把自己拽进他被褥之中。

  

   温热的气息洒在他侧脸,手腕处传来的温柔触感像是凭空生出的蔓藤,顺着胳膊肩膀,自下而上缠直心间,缠得他心跳忍不住加速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睡着的样子格外乖巧,与他平日状态判若两人。额间发丝细碎,睫毛根根分明,再往下是嘴巴…… 少年双唇干净通透,像是上好的暖玉,薄如蝉翼的厚度透着润泽的光度。
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鬼使神差的凑上前覆上双唇,果然和他想象中一样柔软,一样温热。他像是瘾君子般不断舔舐吮吸着方多病的唇瓣,正欲继续深入方多病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发出呓语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瞬间清醒过来,自己这是在干什么?他已是将死之人何必在拉一人下水。捂住方多病眼睛低声安慰,“没事,睡吧小宝。”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整个人缩进李莲花怀里,脑袋蹭了蹭他胸口又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   不能再这样了,这些时日小宝不仅越来越依赖他,连自己也有些情难自禁,他怕再晚点就无法狠心赶他走了。


  

   有些事长痛不如短痛。

  


4.

   美好的一天从方多病怒吼中开始。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,你又扔下我!”方多病两手握拳狠狠地在空地剁脚,“死莲花臭莲花!让你丢下我让你丢下我!”说罢又不解气的对着棵树拳打脚踢。

  

   折腾好一阵儿方多病才一屁股坐在地面,细细思索。死莲花不让他跟他偏要跟,真以为把本少爷扔在路边就万事大吉了?想得美!不过在那之前他得先回趟家。
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早就想回趟家查阅碧茶之毒解法了,只不过还没想好怎么跟李莲花开口。如今正是个好时机!


  

   紧赶慢赶终于站在天机堂门口,方多病又开始犯愁。父母一向不允许他掺和江湖之事,更不允许他跟江湖人有所往来,此次出行还是千辛万苦逃出来的,若是…………

  

   罢了罢了,等到夜深人静时在偷偷摸摸翻进去,查完古籍立刻开溜!倘若运气实在不好还是被抓住了就一哭二闹三上吊,他才不信母亲会真的狠心不理他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啊李莲花,为了你我可真是豁出去了,你日后再把我丢下我可真的不理你了。

  

   夜深人静,疲惫一天的人们早已熟睡,而我们天机堂少主方多病此刻正弯着腰左顾右盼,找准时机翻墙而过。

  


   天机堂戒备森严,全天守卫不断,要想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去难如登天。

  

   但,那是对别人来说,怎会难倒从这儿长大的小少爷?先不讲他清楚知道守卫哪些时间段最松懈,光凭他是天机堂少主哪怕被人看到也不会多言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口中默念,三,二,一,就是现在!只见他足尖点地,一个侧翻过墙,弯腰轻巧落地。

  

   简直完美!方多病一路躲藏终于溜到了藏书阁。

  

   藏书阁是天机阁最豪华的地方之一,房间四角立着汉白玉的柱子,地面墙壁都在白色石砖雕砌而成,书架高耸而立,每个书架前都放着升降梯以便查找书籍。方多病手握蜡烛穿行在书架。须臾,在其中一排停住脚步,就是这儿了。


  

   时间一点一滴流逝,各种书籍被方多病摊落一地。良久,他眼底突然亮起一道光,猛地直起身子双手紧紧攥着书角,一字一句的照着书中所读,“碧茶之毒乃天下至毒,然并非无药可救。昆仑山深处有一冰穴,此冰穴内有一雪莲花,可解碧茶之毒。”


  

   短短一句话足以让方多病泪流满面。
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,你等着,我一定会救你的。

  

  

5.

   “听说燕城出了个大案,你猜方多病会不会在那儿?”笛飞声贱嗖嗖的打趣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撇他一眼,嘴上不搭话身体却诚实的到了燕城。

  


   “呦,这不是李神医吗?好巧。”


  

   熟悉的声音传入耳畔,一回头,果真是方多病那小子。

  


   “方少侠,好巧啊。”

  

   两人在一旁相互寒暄,笛飞声默默翻了个白眼。心里暗自吐槽,这李相夷成了李莲花后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,明明心里想得不行专门跑来偶遇,还要假模假式的互道“好巧啊”。

  

   “不知李神医何时对查案感兴趣了?”


  

   “方少侠误会了,我可不是为了什么案子来的,纯粹是偶然,偶然。”


  

   笛飞声:我信你个鬼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在李莲花的培养中成长很快,三下五除二就锁定了凶手,之后设局引他自投罗网。


  

   “不错嘛,方少侠都会设局引蛇出洞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那当然,不知李神医可否听过一句话,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。我天天跟只老狐狸待在一起被骗,可不得成为一只小狐狸嘛。”方多病坐在椅子上得意洋洋道。

  

   “哦?是吗?”李莲花走到他面前弯起身子手背后,故意挨得很近,略带挑逗道,“那你说说,还跟我学了什么?”


  

   太近了……近到方多病能清晰的看到李莲花直达眼底的笑意,没什么血气的唇色,甚至连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第一次被人如此赤裸裸的挑逗,脸腾一下烧起来,迅速从椅子上弹起,结结巴巴道,“我……我去审问凶手。”接着逃也般离开,因为太过匆忙还带翻了椅子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轻笑,眼底无尽宠溺。

  

   “真不打算活下去?”
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没回答,只静静望着方多病离去的方向。


   

6.

   “方大侠,案件已破不回你的天机阁来我这莲花楼做什么?”

  


   方多病噎了噎,紧接着拉住身后的笛飞声,“谁跟着你了,我找阿飞。”拉着阿飞往外走。

  

   原本游刃有余的李莲花眸光一沉拧紧了眉心,看到两人拉手离开更是瞬间黑了脸。

  

   笛飞声一头雾水被方多病拉到一边,警惕道,“你要干嘛?”


  

   “你也不想他死,对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笛飞声一愣,不过很快了然,“当然。”


  

   “昆仑山深处的冰穴里有雪莲花,可解碧茶之毒。”


  

   “昆仑山?”笛飞声喃喃重复,“我倒是知道这个地方,只是从未听说里面有什么冰穴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那就要发动你金鸳盟的势力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笛飞声手握长刀眯起眼睛,“你果然知道了。”


  

   “拜你所赐。”

  

   笛飞声没有否认,只承诺定会然全力以赴后离开。


  

   “呦,还舍得回来啊?”李莲花洗着菜阴阳怪气道。


  

   “你在这儿我还能去哪?”方多病很自然的接过洗好的菜,指尖触碰之际还不忘提醒他手凉注意保暖。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没注意李莲花悄悄弯起的嘴角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再次默认方多病住进莲花楼,白天一人行医一人查案,晚上一起做饭吃饭,好不惬意快活。


  

   日落西斜,疏散的阳光从枝叶缝隙里透过,方多病在莲花楼门口不时垫脚张望。以往最多申时李莲花便会回家,然而此刻已是酉时依旧不见踪影。

  

   又等了一盏茶时间,方多病实在坐不住了安顿好狐狸精匆匆离去。


  

   寻了几个李莲花经常摆摊地方全都一无所获,一筹莫展之际有位老伯认出了他,“你是不是李神医的朋友?”
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眼睛一亮,“对,我是,请问您见过他吗?”


  

   “他今天似乎身体有恙很早便收了摊,然后就往那个方向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急忙道谢火速朝老伯所指方向赶去,终于在破旧巷口处找到李莲花。
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!”


  

   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李莲花狼狈的躺在地面,面色苍白,浑身被冷汗浸透,全身剧烈地颤抖着,经脉扩张,毒素肆虐着他的血液。
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赶忙上前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“李莲花,李莲花你怎么样?李莲花,李莲花!”

  

  李莲花艰难的睁开眼睛,“方小宝?你怎么找来的?吓到你了吧,我就是怕吓到你才没回去,想着找地方撑一撑,结果还是…… 没事,你别怕,就是点小毛病,我……”

  


   话未说完就被方多病用最原始的方式打断。


  

   他吻上了他的唇。
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瞪大了双眼,可仅仅几秒便顺从接受,他已经没力气反抗了。况且,他是喜欢的。
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对这方面没什么经验,可又实在愤怒,于是不停地啃咬,咬住苍白的唇瓣发泄愤怒。

  

   这个方小宝,还真是属狗的!

  

   不过,他似乎没那么疼了。


  

   当方小宝的嘴唇与他轻轻交合的那一刻,周身疼痛似乎全部褪去,只剩下他们之间的温暖和亲密。



  

7.

   李莲花是在第二日才堪堪清醒,刚睁眼就对上一副通红眼眸。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底气不足试探道,“昨天吓到你了吧?”

  


   方多病移开视线,“你还打算瞒我多久?”声音略显疲惫,显然一夜未眠。
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迟疑一阵儿,终是长叹口气,“你都知道了?”


  

   “是啊,都知道了。真不知道现在该叫你李莲花还是,李相夷。”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停顿,似是在斟酌用词,可最后依旧吐出那句老套的,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除了对不起就没什么别的要跟我说吗?”

  

   “你也看到了,我这副身子撑不了多久,你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!到现在了你还一门心思的赶我走?”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气极反笑,连脸颊上的肌肉都在隐隐抽动。接着他站起身,盯着李莲花的眼睛,一点一点解开自己衣带,直到脱去最后一件上衣。
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觉得自己呼吸都要停止了,方多病那原本干净白皙的皮肤此刻布满了伤痕。鲜红的血液争先恐后的从无数伤口处渗出,顺着皮肤流在地板上,也流向李莲花心里。

  

   李莲花眼底情绪剧烈地一颤,忍不住发抖,他掀开被子,赤着脚,一步步艰涩地走过来。

  

   那些伤口,那些伤口是他李莲花身上的旧痕啊!

  

   位置,大小,长度,一模一样!


  

   肩膀上那一刀是他曾经被人暗算留下的,胸前那一剑是他十年前东海一战落下的…………

  


   李莲花眼眸赤红,他想抱抱他的小宝,可不行,他身体满是伤痕,稍微一动就疼得厉害。

  

   “李莲花,我把你身上所有伤疤全部复刻到自己身上。从此以后,但凡你身上多一道伤,我就跟着多一道,你若死了,我就跟着你一起死。你不心疼自己,我替你疼,你不珍爱生命,我替你爱!”

  

   方多病疼极了,咽了咽口水缓了一会儿,继续道,“李莲花,别再推开我,我们一起去找解药好吗?”

  

   良久,像是鼓气什么勇气一般,李莲花终于抬头直视方多病双眸,只是眼角氤出一点红色,眼泪滚落而下,颤颤巍巍道,“好,方小宝,我再也不丢下你,也再不会放弃我自己。”

  

   “陪我一起去找解药吧。”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2057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