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心

什么都有 什么都写 什么都不奇怪

【花方】抢亲

***相互暗恋

***一发完

  

   

1.

   “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我们不是一路人,回去当你的驸马爷,江湖上的恩恩怨怨不是你能掺和的。”


   方多病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“我以为,我们至少是朋友。”


   “朋友?”李莲花轻蔑一笑,“我早说过习惯一个人,对闯江湖更是不感兴趣。至于探案,”他停顿片刻继续说道,“方小宝,你不觉得每次查案都在拉我后腿吗?”


   方多病愣在原地,一颗心好像被拴了块石头似地直沉下去。


   好半天才回过神来,眼眶微红,别过头极力克制情绪,哑着声怔然问道,“你就是这么看我的?”

  

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强忍不让泪掉落,“是我自作多情,既如此从此我们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!”转身离开,走前还觉得不解气般大吼,“再理你我就是狗!”


   李莲花被逗笑,到底是富家少爷连骂人都不会,可随即眼眸中透露出一丝沉重的苦涩。


   我本是将死之人怎能拉你下水。走吧,至少你是安全的。



2.

   方多病魂不守舍的行走在大街,李莲花是他初入江湖第一个朋友,亦是……第一个喜欢的人。他想不通明明昨天还好好的,怎会忽然如此?


   事出反常必有妖!不行,一定要回去找他问清楚,死也得死个明白!


   转身就要往回走,谁知被人从身后一把勒住脖子,“方小宝!看你这回往哪跑?”


   “小姨?”方多病一脸震惊,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


   何晓惠得意洋洋道,“那还不是多亏李少侠放烟雾提醒。乖乖跟我回家,别再成天想着闯江湖!”揪着方多病耳朵连吼带骂的绑回家去。


   “来人啊!本少爷要死了!”


   “听到没有?快来人!”


   “来人来人来人!放我出去!”


   方多病一声比一身凄惨可愣是无一人应答。


   窗户封得死死,房门不仅落了锁还有专人把守,人员每隔两个时辰换一批,从无空缺。饶是方多病武功盖世,有通天本领也难以逃出。


   “方小宝,你就算喊破喉咙也没用。过几日公主要来府上,这次姐姐是动真格了。”


   “什么?公主要来?小姨你没开玩笑吧?”方多病一个箭步冲到门前。


   “圣旨都到了,我可没心思跟你开玩笑。总之你娶公主是板上钉钉的事。”


   方多病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“娶公主”这念头闪进他心里,他就急得脑壳都涨大一圈。


   三日后公主如约而至。


   “呦,舍得放我出来了?”方多病冷着脸不咸不淡问道。


   “臭小子,说什么呢?赶紧梳洗一番,你这个样子怎么见公主?”


   “大丈夫不拘小节,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,倘若入不了公主青睐还不如就此退婚。”说完昂头大步流星迈出房屋。


   “你这孩子!都愣着干嘛?还不快将少爷带回来梳洗!”


   一群人鱼贯而出,七手八脚地朝方多病方向跑去,然而方多病早滋溜一下没了踪影。



3.

   “谁是公主?公主在哪呢?”方多病大咧咧地走进前厅左顾右盼。


   “大胆!公主在此,何人胆敢如此不敬!”昭翎公主贴身侍女瞪着眼睛出口指责。


   “思凡,不得无礼。”昭翎公主向她打个手势,侍女了然先行告退,之后再次开口,“随从不懂规矩,方公子见笑。”


   方多病上下打量一番,行了江湖之礼,“在下方多病,见过公主。”


   “早听闻方公子风华绝代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
   “公主谬赞了,公主有闭月羞花之貌,想必不少公子少爷为之倾倒,在下不敢高攀。”


   “你不想娶我?”


   “实不相瞒,在下一心闯当江湖,委实不是公主良配。”


   “那就好那就好!”昭翎公主拉着他坐下,拍拍胸脯松了口气,“此次前来就是同你商量如何解除婚约,不过……”公主表情为难,一副欲言又止样子。


   “公主但说无妨。”


   “说来惹人笑话,我那心上人是个榆木脑袋,跟他暗示多次都不明白,我想逼他一把。”


   “难不成,你想…”


   “过来,我跟你说…………”


   两人脑袋凑到一起密谋着什么,方母有心撮合吩咐下人不准打扰。


   与此同时莲花楼内李莲花心不在焉的摸着狐狸精,心早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。


   “汪呜~”感受到主人敷衍态度狐狸精不满的嚎叫。


   李莲花气不打一处来,“行了别嚎了,如今方小宝不在也没人哄你。”


   “汪呜~汪呜~呜~”


   “跟我嚎有什么用,有本事把方小宝嚎回来。”


   “明明是你把人家气跑了,却要把气撒在狐狸精身上。”


   李莲花不甘示弱回怼,“你这盟主如此清闲,看来金鸳阁地位岌岌可危啊。”


   “你怼我那小子也回不来,不过我倒是探听出方家三日后要摆设宴席请四方人士,估计和公主婚事有关,你若想见他就去那儿吧。”


   笛飞声身影早已不见,李莲花像不觉般维持着之前姿势,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

4.

   宴席上烛光摇曳,随处可见高楼池榭,美食散发出诱人的香气,参加宴会的人员陆陆续续进殿,殿内欢声笑语,好不热闹。


   李莲花微微蹙眉,不着痕迹的掩掩鼻。他一向不喜这种场合,那些人惯会见风使舵,阿谀奉承。


   此次方家明确表示不分朝堂江湖,来者皆是客,于是宴会自然而然分成两派。


   “这不是任大人吗,久违久违。”


   “赵大人好久不见,令郎最近如何?”


   “哎呦冯大人久闻大名,您最近可是陛下身边红人,还望提携一二。”


   另外一边……


   “听闻张大侠又铲除几家盗贼,佩服佩服。”


   “哪里哪里。”


   “周大侠有空一起喝酒啊?”


   “一定一定。”


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李莲花跑到偏亭躲清净,曾经他是李相夷时不少人都来巴结讨好,如今他是李莲花,江湖上无人知晓的小人物,乐得清闲自在。


   不多时何晓兰款款而来,四周立刻安静下来,女人气质俱佳,整个脸庞仍显得端庄秀美,仍可见年轻时的影子,虽上了年纪却并不见瘦弱,也许是因为一生得志意满,且又保养得法缘故。


   “今日何某在此宴请诸位,不分朝廷江湖,仇怨宿敌,来者皆是客,我丑话说在前头,若是有寻衅滋事者就是不给我方家面子。”她声音不急不躁,却让整个场上人都为之忌惮,扫视一圈才继续道,“当然,我之前也说了,来者皆是客。今日我儿和公主都在,大家只管玩得尽情,吃好喝好。”


   宴会正式开始。


   李莲花心神不定的逛着院子,不时东瞅瞅西瞟瞟,反应过来又暗自叹息,连他自己都不知究竟为何来这一遭。


   “快看,那是不是方家公子?”


   “正是,看来他旁边的就是昭翎公主了。”


   “真是郎才女貌,天生一对啊!”


   人群聚集多处朝一个方向窃窃私语。


   郎才女貌天生一对吗?李莲花顺着人群望去。


   方多病与他平时所见判若两人,一身竹纹长衫,身披碧蓝披风,他的眉目温润柔和,眼眸似潺潺春水,曾经束起的长发披至腰身用绸带系着,参差的额发在眉间轻荡。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好复杂,在那些温柔俊俏中,又有着他自己独特的空灵与俊秀。


   李莲花呼吸一滞,他一直都知道方多病俊俏,今日才知不光俊俏,简直惊艳。昭翎公主已是绝美,他同公主站在一起毫不逊色。


   方多病微微低头和公主呢喃,挨得很近,不知说了什么逗得公主“咯咯”直笑。两人并肩而立任谁都得称赞一句“天生才子配佳人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”


   果真是郎才女貌,天生一对。


   李莲花努力制止自己,冷静自己,企图平复心情,却毫无用处,反而使他更烦乱不安。亲眼看着方多病同别人谈笑风生,心中像是被千万只蚂蚁啃食,然后透过他的骨骼,钻进他的血管,弥漫到他全身。


   再无法直视转头离开,刚还忽略方多病望过去的双眼。



5.

   “难不成他就是李莲花?”


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   昭翎公主打趣,“能让你眼睛都移不开的除了那李莲花还有谁?”


   “还有心情拿我寻开心,看来你那边进展不错嘛。”


   “别提他,提起他就来气!本公主都暗示那么多次了连个反应都没有,真是块木头!”


   “能让公主着急跳脚的还真是不多见,有机会定要拜访一番。”


   李莲花离场方多病也没了兴致,与公主道别后0

离开。


   李莲花不想回莲花楼,那里到处方小宝生活过的痕迹,一路游荡不知不觉竟走到普渡寺。


   “怎能走到这儿来了?”刚要离开就被人叫住,回过头看原来是了无大师。


   “既然来了何必急着离开,到寺里喝杯茶吧。”


   左右无处可去应了了无大师的邀请。


   普渡寺香火缭绕,善男信女络绎不绝,钟声悠远,诵经声不绝于耳。李莲花在如此氛围下不由也生出几分感悟。


   人生八苦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求不得、爱别离、怨憎会、五阴盛。


   还真是对极了。


   茶已沏好,香气扑鼻,李莲花端详茶杯不为所动,察觉到他心神不宁了无大师双手合十,“阿弥陀佛,李施主若有烦忧之事不妨说上一二。”


   李莲花转了转茶杯,许久才开口,“将死之人不该在拖累旁人,对吧。”


   像是疑问又像是回答。


   了无大师没有立刻回答,只为他倒好茶水放到跟前,“人生在世,草木一秋,唯有真情最是珍贵。”


   “你又怎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?”


   “况且,碧茶之毒并非无解,此前是你一心求死,而今或许尚有一线生机。”


   “人生在世世事无常,施主,且行且珍惜。”


   “且行且珍惜,且行且珍惜……”李莲花喃喃重复着。


   “我明白了,多谢大师指点。”



6.

   大婚如期到来,十里红妆,三书六礼,八抬大轿,红锦毯一眼望不见尽头,满城树上都系着红绸带,仕女在队伍经过的地方撒开漫天花瓣。府门内,房檐廊角,梅枝桂树上红绸花高高挂起,一片红艳艳的华丽。


   公主将如墨秀发梳到头顶,盘成了扬凤发髻,两边插着长长凤凰六珠步摇,红色的宝石细密的镶嵌在金丝之上。


   吉时已到,二位新人即将夫妻对拜之际,只瞧一人一袭红衣,踏风而来。


   “方小宝。”


   方多病心中一紧,猛然回头,正是李莲花。


   他一改往日素净打扮,身着红袍,头发高高束起,系上红绸,嘴角挂着一丝温和的笑意。他身后站着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紧张的望着公主。


   “方小宝。”李莲花再次叫他姓名,剑柄递到跟前,“你愿不愿意跟我走?”


   方多病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,握住剑柄回应。李莲花稍加用力拉回剑鞘,将人扯进自己怀抱。


   “你终于来了,我还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。”


   李莲花低头吻了吻发旋,“不会了,再不会丢下你。”说罢运用婆娑步飞快离开。


   “还愣着干嘛?你不是带本公主走的吗?”昭翎公主气到跺脚,怎么会有人抢婚时只会傻站着?


   至于方多病发现李莲花竟会婆娑步,惊觉他就是李相夷,那都是后话了。



7.

   “所以这次大婚就是个局,故意激我抢婚?”


   方多病摸了摸鼻子,心虚道,“也不完全是,公主也像试探那人心意。”


   “你跟公主倒是一拍即合。”李莲花阴阳怪气道。


   “小花,你吃醋了吗?”


   “是啊,我吃醋了。”李莲花抵着他额头低语,“所以小宝,你要补偿我。”


   “怎么补偿?”


   “小宝没听说过春宵一刻值千金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彩蛋是我QQ好友 加我看车

超级无敌巨无霸豪华车车

未成年人勿入



评论(17)

热度(54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